今日午餐來到一宗壽司
之前有來過一次
不過有點久了
之前覺得吃的量比較少一些
不過這次吃完覺得比上次多很多的感覺
一樣是吃中午餐
我不知道平常一到五是如何
不過假日中午是880和1200的套餐(要再加一成)

我覺得還蠻划算的 因為外面平常要吃套餐 比較可以吃的 大概都是1500起跳
而且菜色沒有這裡好
要吃比較好的 大概都要兩千起跳


這次是坐卡布里台前的位置,也就是俗稱的吧台位,不過目前店內也只有這種位置
我目測一下大概只有16個位置吧,所以來之前記得要先預約,當天可是客滿



不得不誇一下這個椅子,非常的舒適,因為第一次去時有一個很深的印象,椅子非常難坐
所以這次去看到換椅子了覺得非常開心 哈哈
這個椅子真的超讚的,而且椅背的材料很特殊像皮又像布,摸起來很特別,而且椅子下有
籃子可以放包包,非常貼心


面前的櫥櫃式冰箱內擺滿了食材,我心裡想應該是今天可以吃到的東西
甜蝦、比目魚...

 


看看遠處的干貝.....好大



首先前菜是魚卵
還沒切之前一條長長的,很像德國臘腸,很新鮮好吃,蛋類的東西我都蠻愛的


沙拉是無花果沙拉,師傅其實很喜歡法式料理,所以常在裡面加了一些法式料理常見的東西
如這個無花果,裡面還有櫛瓜,台灣人可能比較少吃到


這個是今天準備放我的食材的壽司台,店裡面沒有給哇沙米,因為師傅每個握壽司都調味好了,直接吃就可以,每個滋味都不一樣,非常特別,不像一般的日本料理,每一口吃起來都是哇沙米的味道


比目魚握壽司 吃起來很清淡 但有股香味


紅甘握壽司 吃起來味道很神奇


遠處師傅在弄其他客人的海麗魚 看起來很好吃 偷照了一下

 


龜山島甜蝦 上面有花 有紫蘇梅的味道


蝦子的頭也不能浪費,拿去烤,塞了白飯,和蝦卵混合,非常香


鰤即魚,聽說是石斑的一種

 


來了一個特別的東西


乍看之下還真看不出來是什麼


 吃起來很奇妙,上面是魚肉,底下是軟軟的很像果凍的東西
問了老闆才知道是比目魚+花椰菜豆腐


吻仔魚軍艦
這個很特別,而且吻仔魚一定要很新鮮的才能這樣吃,老闆說這個今天如果沒吃完就要通通拿去餵魚



遠方師傅又在弄海鱺魚了,好想吃


終於端到我面前
炙燒海鱺魚 讚


配上甜甜的醬油 又香又軟 又油又香


烤魚一條

 


烤蝦一隻 大明蝦 不過不是一個人一條
兩個人去一個人給魚一個人給蝦 這樣可以吃兩種
一般應該都是給魚


豪華的甘貝+海膽握壽司
這個實在太好吃了
這樣的價位能吃到海膽真是不錯
上次去某家1500套餐都還吃不到海膽....


烤鰻魚


店家自製
醃苦瓜,酸酸甜甜甘甘


湯來了


這應該是野生蛤利吧 超大 超肥美


來了一個花壽司
但不是普通的花壽司喔
外面有鮭魚裡面還有鮭魚卵
而且捲壽司時還不能把鮭魚卵壓破,師傅功夫了得
說真的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花壽司
應該叫親子花壽司


澳洲和牛....但是是切給別人的,殘念....

 


甜點 葡萄柚果凍


甜到不行的水梨和香瓜







老闆後來認出我們,我們去年9月有來吃過一次,當時客人比較少,和老闆聊的頗開心,沒想到事隔快一年,老闆還認出我們,所以又加碼送了一人一貫松露和牛壽司
太開心了,這個也好好吃喔




老闆養的魚,聽說很挑嘴,只吃甜蝦和蛤利,真是太好命了

 

 



店名:一宗壽司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43號
電話:02-8712-10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宗壽司
    全站熱搜

    鮪魚小籠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