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日來到 三星總部,參加Note 3的體驗會
 
這次由主持人Iris 來為大家主持


首先歡迎PM Simon,其實能站在這裡介紹產品想必一定有不凡的功力,我覺得他還算蠻能言善道的,很會說



一開始就先播放目前Note 3的宣傳影片,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Youtube

Note3 宣傳影片



再來介紹一下Note3和Note2的差別,以及進化

這次Note3有像S4一樣的超窄邊框,只能說科技真是進步,也辛苦了這些面板的設計者,這次的螢幕比上次稍大0.2吋,但是厚度居然可以更薄、體積更小、重量更輕,不知道這樣一直進化下去,下次會變成什麼樣子,原本我是希望至少跟原來不要差太多就可以,所以在體積和重量部份我給予讚賞

再來是電池容量也變大了,雖然只多了100mAh,但是在重量有變輕的情況下,是可以接受的

 

 

 

三星每次出新手機都會有一個主題,上次S4是主打眼球感應和手勢控制

(雖然失敗機率頗高被大家罵得要死,但總是有一個噱頭)

 
這次Note3的部份當然主要是筆的部份再做進化
這次主打感應快捷環五大功能:PM還取了個好記的名字叫感快環
(有人欠我錢的記得趕快還啊..........>_<)
相信大家在各個網站都已經有看到過介紹,我這邊簡單講一下,再講一下我覺得特別的地方
 


[1] 快捷Memo:這個功能就是我覺得是裡面最棒的,以往觸控筆就只是在手機畫面上寫一寫,當做記事功能而已,但是這個功能就是寫上去之後就可以使用,譬如你寫電話,就可以撥出去,寫地址就可以連到地圖,寫聯絡人姓名也可以直接存在通訊錄裡,這個部份算是一個相當實用的進化

 

 

 

 

 

 把手機連上電視就可以在電視上看到手機螢幕

電視螢幕上的趕快還

 

 

 主要有這些動作

 

 

 

 

 就是在手機上寫一寫之後再選趕快還的選項就可以撥出去

 

 

 

也可以叫它存進通訊錄裡面,不過這邊寫Iris一直變成Ins,可能要每個人自己稍微注意一下,字不能寫太醜

 

 


寫地址

 

 

 可以直接連到map,然後在上面註記後傳給別人,很方便

 

 

 

 

 [2] 全能貼:主要是在你截取網路上的圖的時候會把一些資訊像網址之類的資料一起帶進來

這邊就不特別說明了


 [3] 快速截圖:基本上快速捷圖並不是什麼創新的功能,這邊主要是讓你捷圖之後可以在上面畫畫或註記寫字,再直接分享出去,這樣比較方便,目前Note3 捷圖的方式共有4種,比之前的Note2多了一種,投影片是說5種,但我覺得筆勢部份截圖應該是和觸控筆截圖歸到同一種

1. 電源鍵+Home
2. 觸控筆截圖:碰螢幕按鈕長按或是圈選部份截圖
3. 手勢截圖
(這個我在使用Note2時從來沒成功過,不知道是我不得要領還是我手太小他沒感應到>_<
4. 趕快還截圖

不過我覺得還是第一種好用,這個看人習慣

[4] 全能搜:其實一般Android都有Google搜尋列可以搜尋手機內或是網頁裡的東西,但是這個全能搜硬是再進化多加一點功能

 

 關鍵字搜尋就不講了,就是打個字就可以找

比較特別的是手繪圖案搜尋

 

 

 可以選你要搜尋的類別



另外可以看過去30天、過去7天、昨天的紀錄

這個倒是不錯,如果老婆要抓小三的時候,就可以看他這30天內有沒有偷偷出去玩、照相、
通訊、網頁、訊息,老公跑去哪了,在做什麼,一次列出來,可是瞭若指掌

 

 

 
 



再來手繪圖案搜尋,就是如果你有畫下面這些圖案的記事可以簡單找到,這個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功能

 

 

 譬如說選 ☆ 就可以找到如下的資訊

 

 


畫一個愛心


找到一個便利貼裡面的資料



[5] 全能窗:這很像任意門一樣,在螢幕上隨便畫一個方框,就可以打開一個視窗,然後可以選擇你要開的程式,很直覺方便


畫完框之後馬上要你選擇程式


這邊選了Chat On --- 就是類似line之類的通訊軟體,是三星開發的,但我身邊的人都沒人在用,殘念....

 

 

 有趣的是縮小後可以放在桌面上(上面中間那個圓圓的icon就是Chat on)

 

 

 

 除了上面五大功能之外,另外也加了進化了一些小功能,有人問,那S4那些有的沒的功能呢?

那些也是都有保留,只是這次就不提那些功能了,不過NOTE3也不愧是三星自家的旗艦機,

S4有的幾乎它都會有,所以它的定位應該就是旗艦中的旗艦 (價錢應該也是>_<)

 

 進化1.  全頁輸寫

 


可全頁顯示輸寫

 

 

 

 


因為S note上面的格子其實很小,所以以前用寫的根本塞不進去,只能用打字的,但是現在有自動辨識文字功能,只要你在螢幕上寫好,就會辨識為文字擺進去,這樣比較實用性是比較高的


但是寫太旁邊就辨識不到,下面這圖就是心掉了



進化2. 簡單圖表製作

圖表的部份有更精進,可以畫簡單的圖表並做修改


畫圓餅圖來玩玩



可以自己編輯名稱和資料,寫錯也可以隨時更改

 

 

 

 

 

 

 

 



百分比可以直接調整



不滿意可以直接換成折線圖或長條圖

 

 

 

 想加就加,隨時可以竄改數據,哈哈


一切就這麼簡單


進化3. 多重視窗

這次除了可以最多開8個視窗之外(不過應該是很少人會開這麼多個),還可以開兩個一樣的程式來使用

有什麼好處呢?譬如說可以同時開兩個網頁,或是兩個聊天視窗......

像這樣,一邊開網頁,一邊聊天,還可以直接把網路上的圖拉到Chat on裡面,但是目前這個功能似乎只有Chat on有,不過Line也是間韓國公司,目前三星正和Line接洽中,希望可以盡快開放這個功能,不然我真的沒幾個朋友在用Chat on


進化4. Group Play

可以把小螢幕併成大螢幕一起播放,但老實說這對我來說沒什麼用,真的想看大螢幕還是回家看電視比較快>_<

而且我在想像現在以Note2居多的情況下,不知道以後Note2會不會進化也有這功能,到時候Note2 Note3不知道有沒有聯播的機會呢(不過螢幕大小不同會大小眼......)

Group Play Demo


進化5. My Magzine

這個其實很像HTC的BlinkFeed,不知道要說是HTC學Flipboard還是Samsung 學HTC,反正這次Samsung就是和Flipboard 合作,推出了這個功能,只要在首頁往上一拉就會拉出這個新聞,不過除了新聞之外也加了社交的部份,左右滑可以切換,有新聞、個人、社交可以選

 

 

 

 


  往右滑是個人


再往右滑是社交

 

 

 

 

 

 

 

 

 

 接下來差不多是實機體驗了,先休息一下吃個午餐

 

 

 

 

 

 

 

 

 

 

吃完簡單的飯菜,開始看實機,這次一人一機,還蠻不錯的
 
 
我拿到白色的機子
 
這次正面的部份比較沒那麼圓滾滾了,比較方正,像以前的S2,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改變


背面是白色皮質,但是缺點是容易髒


側面的金屬有一絲一絲,更像是筆記本,而且也比較不滑手,質感提升


底部的地方有觸控筆和喇叭和中間的充電孔,但這次的充電孔看起來有點不一樣,原來是因為支援USB3.0,所以是這樣的接頭,當然原來的micro usb也還是可以用


側邊的電源鍵和下方的麥克風孔


上頭是耳機孔、紅外線接收器和麥克風,這次的麥克風共有三個麥克風的洞,分別在上下和側邊

 

 

 

 

 背蓋其實還是塑膠的,但是因為看起來和摸起來有皮質感,所以感覺比以前好很多
但是這次NFC不做在背蓋上了,改做在電池上,所以以後背蓋可以任意更換了

 

 

 

 喇叭的部份我覺得很大聲,表現的不錯,這次是在下方,我覺得比在背面好多了

 

 

 SIM卡則是小張的Micro sim卡

 

 

 和我目前的New one比起來,真是長高不少

 


白色機子正面有菱格紋,我覺得比黑色的的拉絲好看

 


主選單裡面沒什麼變


背面有縫線更有質感,但是這白色已經髒了,個人認為背面是黑的比較好看

 


這次的解鎖畫面是水彩畫
解鎖時顏色會融合一起 很有趣

Note3 解鎖畫面

 

 

 觸控筆和之前的差不多,我手上沒有Note2,沒法比較

 


首頁的部份---換了一台黑色的再來看看

 


雖然塑膠皮,但是很有質感,我理想中選責是前白後黑

 

 

 

 

 

 


黑色沒有菱格,只有拉絲

 



之前S4 新增的健走夥計都有留著


Samsung的軟體有這些,像之前S4新增的S Translator、S Health、Group Play都有

 

 

 
 
這次下拉之後一樣有快捷列


而且因應Android 4.3,也有各項設定可以選擇


更讚的是可以自己編輯

 

 
 

 接著看到設定內的選單,分四個區塊:連接、裝置、輸入與控制、一般

連接:

 

 


裝置:

 


輸入與控制:

 

 

 

 一般:

 

 


鎖定螢幕部份:

 

 

 


 再來看相機部份的選項:

 

 

 

 

 


隨意拍了一張照片

 

 

full size

 

   S health , 設定完就可以記錄

 

 

 

 

 

 

 

 這次可以自由設定螢幕大小,如果你覺得5.7"單手操作太大,可以調成你想要的大小

 不過一般人應該就想要大螢幕,應該比較少人會因為想單手操作再把它調小



當場也看到了Glaxy Gear,順便試戴一下

 

 

 

 

 

 照相鏡頭在側邊

 

 

 

 

 

 往右滑就簡單的幾個畫面,首頁是時鐘日期天氣溫度


往右是通知

 

 再往右:語音備忘錄,手機輸入當然要用講的


S Voice:但忘記試有沒有中文的


媒體瀏覽器可以看到小小的照片


這個可以聽音樂播影片,不過我想,聽音樂要搭藍芽耳機比較方便


手錶好處可以戴著跑步,不過如果不能和手機分離~~~那也要帶手機跑嗎???

 

 

 

 可以一次看到四張照片

 

 


這次的手機,我還蠻滿意的

體積更加輕薄、螢幕更大、皮質背蓋、更為方正的外型,更多方便功能的觸控筆

至於手錶就.....問題比較多

使用上較為不方便,待機時間和一般手錶比起來較短,可能只有一天,而且必需依靠手機才能存活,不能單獨使用,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鮪魚小籠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